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区首个老小区增设电梯试点项目迈出关键一步
2019-10-29 10:0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雪芬王可)老小区增设电梯,一直牵动着老百姓的神经。姑苏区粤海广场的居民、物业和社区,为了这件事已经奔波了整整三年。昨天,苏州市住建局和姑苏区住建委牵头召开了粤海广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联合审查会议,由住建、资规、城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对小区10号楼东西单元、2号楼南单元增设电梯方案进行审查。这意味着,苏州市区首个老小区增设电梯试点项目迈出了关键一步,方案审查通过后将进入施工阶段。

  粤海广场有3栋居民楼没有安装电梯,都是总高7层的楼房。1楼、2楼用作商业,3楼到7楼用作住宅。粤海广场的居民60%以上都是老年人,因为没有电梯,很多住在高层的老年人干脆大门不出,把自己封闭在了家里。今年8月5日,苏州发布了《市政府关于苏州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对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范围、费用承担等问题有了明确规定,让粤海广场的居民欢呼雀跃。

  昨天,好消息再次传来!在苏州市住建局、姑苏区住建委的牵头下,多个职能部门聚在一起,对粤海广场10号楼东西单元、2号楼南单元增设电梯方案进行联合审查。会议现场,负责粤海广场增设电梯项目设计的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良伟,详细讲解了设计方案,并表示征求居民意见公示、施工图审查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住建、资规、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则针对电梯增设方案提出了各自的审查意见。苏州供电公司、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等管线单位表示,将尽快进行现场踏勘。根据现场踏勘的情况,由设计单位初步进行管线综合,并出具方案,再由各管线单位进行审查。

  姑苏区住建委重点项目处处长张红莲表示,此次联合审查会议的召开,意味着粤海广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这个试点项目进入了方案审查阶段,这是项目推进中的关键一步,方案通过审查后,就将进入施工阶段。

  姑苏区平江街道观前社区党委书记翁明浩听到这一消息,显得格外激动:“增设电梯是粤海广场居民期盼了三年的事,大家都盼望着能尽快开始施工,争取在年前完工,让大家坐上电梯回家吃年夜饭!”翁明浩表示,待正式施工阶段,社区将联合物业部门为施工单位提供协助,保障施工的顺利进行。

  李良伟告诉记者,一旦方案通过审查,将于近期开始管线迁移,按照方案预计的施工流程,如果各项工作推进顺利,粤海广场的居民有望坐上电梯吃年夜饭。

标签:电梯;广场;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