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结婚朋友介绍了个“闺蜜” 没见面已骗去10万
2019-10-29 10:0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天笑)在亲友的一再催促下,今年31岁的戴某终于妥协,决定结束单身,寻找婚姻伴侣。可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毫无恋爱经验的戴某没找到女友,反而被骗了10余万元。近日,吴江区桃源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介入调查。通过侦查,警方成功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沈某抓获。

  去年8月,戴某与沈某相识于一次朋友聚会中,两人一见如故,成为了好友。12月初,沈某第一次邀请戴某去其家中吃饭,日常聊天时,沈某称其有个叫“李晓兰”的闺蜜还未找男朋友,要介绍给戴某,并把其闺蜜的微信推荐给了戴某。单身的戴某心想之前媒人介绍过几个女生,都因自己太胖而未被对方看中,如今年纪不小了,父母很着急,一直催着抓紧时间找个女朋友结婚。于是,戴某就加了“李晓兰”的微信,决定好好把握住这次机会,在双方交流中,戴某频频向对方示爱,很快就俘获了对方的“芳心”,双方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网恋过程中,双方虽没有见过面,但两人的聊天很热络。已掉进“温柔乡”的戴某根本不知道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后来,“李晓兰”称父亲生病急需用钱,向戴某借钱。戴某称自己在服装厂上班,没这么多钱。但又觉得未来岳父生病了,不能不管,于是,硬着头皮拿着车辆登记证去银行做抵押贷款,贷到了54000元。又通过某平台办理了网贷,贷到了51000元。正要把这10余万转账给女友“李晓兰”时,女友让戴某把这笔钱转账给沈某,沈某会转交给她。转账后,戴某就打电给其女友“李晓兰”,但女友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发微信也不回。戴某越想越不对劲,回想起来,发现“李晓兰”的说话语气很像沈某,感觉她俩就是同一个人。意识到被骗的戴某,就向公安机关报案。

  目前,沈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标签:女友;单身;报案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