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苏州第十一届玉石文化节开幕 1200余件玉雕精品惊艳亮相
2019-09-27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珺 李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李昉 摄影 季赟)9月27日,由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苏州第十一届玉石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精品展在苏州市会议中心开幕。

  

  中国.苏州玉石文化节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成为中国玉石界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展评活动更代表着当代玉雕艺术的最高水准,引领着当代玉石文化发展的潮流,让世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玉石文化在当代的蓬勃活力和魅力。

  

  本届玉石文化节共有“陆子冈杯”玉石精品评展、“走近玉石”大型网络直播、玉雕文化发展论坛等三项重要内容。作为中国首饰玉器“百花奖”评选活动的唯一预选赛,本届“陆子冈杯”玉石精品展共征集到玉石作品近2000多件,经严格甄选,共1200余件玉雕精品入展。经过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鉴定中心主任岳峰等多位玉石专家组成的评委小组认真评选,本届“陆子冈杯”获奖作品名单已经出炉。

  

  与往年相比,本届玉石文化节更加注重科技元素,首次组织了全国性大规模的网络直播。现场,来自“淘宝网”、“东家”、“微拍堂”、“玩物得志”等优秀玉石直播平台的数十个直播团队,正在不间断进行玉石直播,全方位、多角度介绍玉石知识,推广玉石文化。据悉,直播活动将持续至9月29日玉石文化节闭幕。

  

  开幕当天下午,新时代玉石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新材料、新设计、新工艺+新商业模式”研讨会举行,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鉴定中心主任岳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蒋喜等专家学者就玉雕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好新玉种推介工作、推动玉雕艺人理念转变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此外,由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承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工艺品雕刻工半决赛于9月26日圆满结束,进入决赛的百名选手今天也集体亮相玉石文化节现场。

标签:苏州;玉石文化;玉雕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