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善行公益图书进山区行动再出发
2019-09-17 23:1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苏州讯 (通讯员陆春燕)9月17日下午,由苏州善行公益慈善中心发起的“百万图书进山区 援建千所图书室”之“为山区孩子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党建联盟图书捐赠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渔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渔社区总支部委员会和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第一支部委员会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团工委、妇工委、工会联合会协办。当天,共为西部山区孩子捐赠了近2000册爱心图书,这些图书将在10月由善行公益志愿者统一送往甘肃省秦安县,并在当地乡村学校建立爱心图书室。而在这之前,苏州善行公益已为西部山区援建了119所爱心图书室。

  捐赠仪式上,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渔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舞燕、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曚曚分别向善行公益慈善中心创始人张林交接爱心图书,张林向王舞燕、陈曚曚颁发捐赠奖牌。

  2006年至今,13年来,张林始终不停地行走在公益道路上。在西部山区,他发现当地的基础教育资源匮乏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屏障,很多孩子几乎看不到课外书,无法获取课本以外更多的知识。西部山区的孩子,不能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接受全面教育……为了让这些渴望知识的孩子能走出大山改变命运,苏州善行公益发起了“百万图书进山区 援建爱心图书室”活动。

  

  斜塘街道淞渔社区和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通过善行公益了解到在西部山区有那样一群孩子,没有电视、没有电脑、没有手机,就连课外书都少得可怜,于是“为山区孩子点亮一盏希望的灯,照亮他们未来的路”就成了大家共同的愿望。短短几天,就捐赠出各类图书近2000册,助力善行公益在西部山区援建图书室。而在这之前,苏州善行公益已经在西部山区援建了119所爱心图书室。今后,随着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参与,将有更多的爱心图书室在山区落地生根,给山区孩子带去阅读的快乐,点亮他们求知的希望。

  

  王舞燕说:“活动中,社区居民和孩子纷纷捐出自己喜爱的书籍,既有世界文学名著,又有内容丰富的科普知识读物,还有精美的画册。孩子们纷纷在书上写下美好的祝福,每一本书都传达着孩子们纯真的情谊。通过此次捐赠爱心图书,希望社区的爱心能为西部山区的孩子架起一道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让那里的孩子通过图书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陈曚曚表示,公司第一党支部21名党员和20多名员工共40多人先后捐赠了近900册图书,后经筛选,留下适合西部山区孩子阅读的图书共662册。他希望通过与社区共建,教育扶贫,让这些图书能够物尽所用,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知识“营养”,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养分,为自己的文化知识储备打下良好的基础。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