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观前夜市明晚开市 夜排档变身文创市集
2019-09-06 09:2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李瑞)80年代的观前夜市是众多“老苏州”挥之不去的记忆,9月6日(明天),为期三天的“繁华姑苏●平江市集-观前之夜”即将和市民见面。

  与80“老苏州”记忆中的观前夜市不同,本次是观前夜市继发展夜排档经济后的一次大变身,从“夜宵大排档”变成更贴合年轻人消费理念的文创市集。

  

  2019年8月平江路市集资料图

  据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夜市共有38家平江路文创店和社会上的部分店铺参与,主要产品为原创手作、文创和非遗文化产品等。“网红”苏州博物馆文创、平江路第一家旗袍店“缘杨裁缝铺”,创意干花店“花无缺”等也都在参与商家之列。

  

  干花店“花无缺”使用干花制作而成的耳坠

  此外,市集还邀请民间手艺人,势在打造一个集原创、手工、非遗、传统于一体的观前夜市,让更多原创达人回归古城区、走进观前街、走进平江路。

  

  市集部分参与商家

  “观前街着重发展商圈经济,万余家商户簇拥着它的繁荣;而平江路则是苏式‘慢’生活的典范,有着厚重的文化积淀。本次平江路上的‘网红’文创店携手走进观前街,是一次古今文化的碰撞。”平江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繁华姑苏●平江市集-观前之夜”是平江路和观前街首次的深度合作,也是观前街探索发展夜经济的一次尝试。

  

  观前街棂星门

  本次夜市场地设在观前街棂星门附近,在9月6日开市当天,棂星门还将呈现舞台表演。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