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下下停停 明起风力将逐渐增大
2019-09-05 10:2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3℃~28℃

  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风力增大24℃~28℃

  雨水下下停停

  明起风力将逐渐增大

  苏州昨天依然被阴雨笼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2.0℃,截至下午3时,最高气温只达到了24.8℃。和前段时间不同的是,这两天雨水不再是“连绵不绝”的节奏,而是“下一阵、停一阵”。

  昨天,第14号台风“剑鱼”昨天停止编号,第13号台风“玲玲”仍在增强。昨天12时,台风“玲玲”的中心位于苏州东南方向约108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2.3度,东经124.6度,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可能将于6日夜在东经124度至125度附近越过苏州市同纬度后,继续沿海北上。苏城受到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未来将出现大风和雷阵雨天气。

  市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东北风3~4级。今晨的最低气温在23℃左右,今天的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8℃左右。预计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气温在24℃~28℃之间。特别提醒,苏州市明天白天东北风力将逐渐增大,明天下午至7日白天有5~6级、阵风7级、江湖水面阵风8级的偏北转偏西大风,市民需注意防范。台风远离后,预计苏城8日至11日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局部有雷阵雨。风雨洗尘,空气质量不错,苏州今天白天的空气质量为优。记者邵群

标签:雨量;雷雨;阵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