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半周就入伏了 可出梅还要再等等
2019-07-09 11:19: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颜霖)下半周就要入伏了,按照往年,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来了,但今年苏州还没有出梅,而且这周雨还要继续下,出梅还要再等等。

  每年的梅雨季都会觉得难熬,但今年似乎是个意外,有一种初夏的舒适感。市气象台说,今年从5月23日入夏以来,并不算热,高温天只出现一次,在6月28日,最高气温为35.9℃。而在其它日子里,连超过30℃的日子都不算多,5月3天,6月11天,7月截至昨天只有3天。那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美丽的“意外”?是因为今年的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南,冷空气势力活跃,加上偏东风常常光顾。

  在气象意义上,出梅是以副高控制苏州,降雨带北上为标准。但目前,副高仍然偏南,降雨带锁定贵州、湖南和江西到江浙,本周苏州依然会有明显的降雨,所以出梅还要再等等,真正的盛夏也还要再等等。另外,从市气象台发布的7天预报来看,本周气温波动不大,凉爽舒适依旧,预计最高温出现在7月12日,在30℃左右。

标签:出梅;苏州;入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