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雨间歇结束 今晚雨水回归
2019-07-04 10:51: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蒋世颖)这两天全国的天气状况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南方由于台风的影响,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大风大雨,而北方持续高温,山东、京津冀地区晚上的最低气温都在30℃左右,回头再看咱苏州真是宝地啊。昨天早晨风轻云淡,下午阳光一照气温比前几天略高一些,但也只到29.4℃,对比南方和北方,真是惬意舒适,差点忘了咱还在梅雨季呢。

  不过随着节气的推移,本周就将迎来小暑,三伏天也就不远了。今年的三伏天共40天,初伏7月12日至7月21日、中伏7月22日至8月10日、末伏8月11日至8月20日。都说入伏之后才是真正的夏天,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里,每天地表吸收的热量比散发出去的要多,进入三伏之后地面积累的热量达到最高峰,所以天气就热。同时,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潮湿空气的热容量比干燥空气要大得多,所以会让人有又闷又热的感觉。

  根据苏州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梅雨间歇即将结束,梅雨带又要回归,预计今天苏城白天多云到阴,夜里就会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明天雨水继续,雨量中等,南部地区可达大雨,偏东风3~4级。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2~23℃,白天的最高气温为28~29℃。

标签:最低气温;梅雨;冰火两重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