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狮山路一大厦楼顶出现猛禽红隼幼雏 嗷嗷待哺(图)
2019-06-27 10:3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网名为@小黑嘴的苏州湿地学校老师、鸟类专家在高新区狮山路一幢大厦楼顶发现了猛禽红隼的身影。

  @小黑嘴说,昨天一早,他就听见有鸟在窗外叫个不停,打开窗一看,发现那只鸟很像红隼,再取来望远镜一看,果然就是。他介绍,红隼繁殖期在5-7月,通常一窝产4-5枚卵,需要孵化28-30天,雏鸟经过30天的饲喂才能离巢。这一只,“很像刚出巢的雏鸟,不断发出的是乞食的声音。”

  据了解,红隼是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体重173-335克,体长305-360毫米。翅狭长而尖,尾亦较长,栖息于山地和旷野中,多单个或成对活动,飞行较高。它们以猎食时有翱翔习性而著名,

  吃大型昆虫、鸟和小型哺乳动物。呈现两性色型差异,雄鸟的颜色更鲜艳,这在隼类中是罕见的;红隼分布范围很广,非洲、印度及中国各地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小黑嘴告诉记者,鹰类等猛禽在市区很少见,红隼算是少数成功适应了闹市环境的猛禽。近年来,苏州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在市区偶尔可以发现它们盘旋于高楼间。红隼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与众多野生动物一样,任何人不能私自圈养、出售和运输濒危野生动物,否则均会受到法律追究。“最近为鸟类繁殖高峰期,市民捡到雏鸟或受伤的鸟类,应及时联系林业部门进行救助。”@小黑嘴说。(记者吴涛)

标签:黑嘴;雏鸟;猛禽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