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作品入选“集邮奥林匹克盛会”
2019-04-18 10:31: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将于6月11日至17日在武汉举办。记者从苏州邮政得到证实,届时苏州将有7部27框邮集和1部文献参展,数量排在全省首位,其中青少年类别共4部9框,成为参展作品的一大亮点。

  世界集邮展览是国际集邮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全球范围内最高级别的竞技性集邮展览,是备受世界人民喜爱与关注的全球性文化活动,被誉为“集邮的奥林 匹克盛会”。苏州市集邮协会办公室主任周海泉向记者介绍,目前世界邮展参展邮集已确定,江苏共有26部124框邮集和6部文献参加竞赛类展出。其中,苏州 有7部27框邮集和1部文献,参展作品数量超过南京、无锡、常州、南通、淮安、盐城、扬州,排在全省首位。他表示,值得欣喜的是,苏州青少年类作品可谓 “异军突起”,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吴江唐卓凡的1框青少年A类《一个关于狗的故事》,张家港柏依阳的3框青少年A类《我心中的毛爷爷》,昆山嵇奕帆的1框 青少年A类《遵义会议定乾坤》,苏州市区吴洲缘的4框青少年B类《大熊猫的自述》成功入选。

  苏州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市邮政史集邮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晓钢告诉记者,此次自己有一部5框邮政历史类作品《二战中缅印战区盟军军事邮政》成功 入选。该邮集包括中缅印战区美军军邮、英军军邮两部分,重点邮品有中国战区寄出的胜利邮件、1944年由昆明寄出的美国大选选票,以及英军撤出缅甸时寄发 的邮件、773战地邮局尾日寄出邮件等。他介绍,该邮集展示了二战时期美英在中缅印战区军邮系统收发的各类信件,从素材的邮资、邮戳、军事邮政检查等角度 以及邮路变化等进行了深入研究,旨在还原二战中缅印战区美英两国军事邮政系统的发展历程。

  中国邮政苏州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999年、2009年,我国先后在北京、河南洛阳举办世界邮展。今年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项世界顶 级赛事时隔十年第三次走进中国,将成为展示我国新时代事业发展成就、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此次世界邮展展览总框数将达 4000余框,突破历届之最,荟萃世界各国集邮精品,将有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集邮爱好者齐聚武汉,以邮为媒,以邮会友。(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 文/摄)

标签:青少年;集邮;集邮展览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