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首场“苏州德比”上演逆转大戏
2019-04-08 10: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张甜甜)2019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第四轮开启,昨天下午,今年首场“苏州德比”在昆山市体育中心上演,昆山FC主场对阵苏州东吴,以2:1逆转局势获胜。这是昆山FC首次战胜苏州东吴,也是昆山FC本赛季开赛以来取得三连胜。

  作为本赛季苏州本土两支球队的首次会师,昨天下午的比赛吸引众多苏州球迷的关注,8000多名观众进场观赛,其中不乏来自苏州各市区的观众。100多名苏州东吴球迷组团前往昆山观赛,昆山FC的多支球迷俱乐部也各自组团到现场为球员加油助威。

  目前两支球队已完成2019中乙联赛前四轮,昆山FC 三胜一负,和浙江腾毅、武汉三镇一同并列中乙南区第一位;苏州东吴两胜两负,排名中乙南区第五。下一场苏州德比将于7月6日在苏州体育中心上演。

  本赛季两支球队

  都喊出冲甲口号

  昆山FC前身为镇江华萨足球俱乐部,2018年7月迁往昆山,落户后在昆山主场进行了6场中乙联赛的比赛,获得2018中乙联赛第13名。赛季结束后,镇江华萨正式完成中性化更名,以昆山FC的新名字再踏征程。镇江华萨自2017赛季首次进入中乙联赛,两支球队在2017和2018中乙联赛中一共进行过四次交锋,苏州东吴两胜两平。昨天一役,也是昆山FC首次战胜苏州东吴。

  由于2020赛季中甲联赛将扩军至18支球队,本赛季中乙联赛的升级名额也变成3+2,5支中乙球队有机会升入下赛季中甲联赛。冲甲名额大幅增加,给球队树立了新目标也提振了信心,本赛季苏州的两支球队都喊出了冲甲口号,双方均更换主帅、引进不少新鲜血液。苏州东吴聘请了前中国男足U16国家队主教练刘俊威担任主教练。昆山FC主教练现由江苏足球的功勋教练德拉甘担任,其曾带领江苏舜天获得2012中超亚军、2013超级杯冠军等成绩。

标签:昆山;苏州;赛季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