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开展中小学职业体验教育 引导学生培养创新能力
2019-04-08 10: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据新华社南京4月7日电 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出台意见,推动职业教育资源面向基础教育开放,开展中小学职业体验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劳动观和人生观,培养生涯规划、实践创新的意识和能力。

  意见提出,到2022年,江苏要重点依托职业院校,设计、建造一批师资充足、课程完备、体系健全、运营良好的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职业院校应立足专业特色,对接地方支柱、特色产业,创设适合中小学生认知特点的真实职业情境和体验岗位,聘请行业企业的管理人员和能工巧匠参与进来,鼓励龙头企业以最新技术和设备共建体验中心。

  江苏明确,职业体验课程要纳入中小学课程体系。按必修课要求,小学1-2年级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3-6年级和初中平均每周不少于2课时,高中执行课程新方案相关要求完成规定学分。到职业体验中心开展综合实践的次数,小学阶段不少于10次(一般为三年级以上学生),初、高中阶段各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2课时。

标签:职业体验;职业院校;职业教育资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