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了 包书皮当仁不让占据“C位”
2019-02-18 09:5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金然)开学报到,除了学校,最热闹的地方当属各家文具店、书店、复印店了。昨天上午8点多,苏州市胥江实验中学校门口的文具店内已经挤满了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很是热闹。原来,有不少马大哈,忘记带寒假作业了,正忙着打印。“老师布置的寒假作文,我出门前还记得,怎么转眼就忘了!”一名初中生在文具店懊恼的嘀咕,像他这样的小糊涂虫看来不少,好在QQ、U盘里还有备份,赶紧到校门口的文具店打印一下,免得被老师批评。

  学生忙着打印作业,家长则忙着给孩子们准备各种新学期要用的文具教辅。在东沙湖邻里中心,记者看到,楼上楼下的好几家书店、文具店均人气旺盛。“其实很多文具早就买好了,现在开学了根据老师的要求再补一些。”一位正在店内挑选文具的家长说,“而且毕竟是开学报到嘛,带孩子来选些文具,增加些仪式感,让他早点进入状态。”

  在家长购买的文具教辅里,包书皮可谓是当仁不让的“C位”了,几乎进店的家长人手一沓。包书皮的设计也是充分考虑了顾客的需求,取代传统的各种花花绿绿的包装纸,成套的透明书套成为现下最热门的选择。这些书套按照不同年级成套售卖,每套内按照数量配比了该年级所需要的各种大小型号的书皮。“方便啊!你看,这套的封面上写的1~2年级,含一个A4大小的,6个16K大小的,2个25K大小的……连哪种大小适用于哪本教材都在封面写好了,这就不担心买少了不够用或者买多了浪费了。”一位家长拿起手中刚刚购买的书套向记者展示,“还送卡通姓名贴纸,孩子可以写了名字贴在书皮上,一目了然。”

  如此贴心的设计,自然成为了很多家长的首选。仔细看看,现在文具店里各种新式、贴心的文具可不少。

  像什么“复习专用笔”,其中包含一支标记笔和一支擦除笔。标记笔的书写效果和普通的荧光笔没有什么区别,亮点则在擦除笔上,只要用它覆盖上之前标记笔划过的区域,荧光笔的颜色就会被去除掉。“很多孩子都比较马虎,划重点、做标记的时候划错了、圈多了都是常事,一学期下来整本书花花绿绿的都看不清,有了擦除笔,有利于保持书本卷面干净整齐。”文具店的店员介绍说。还有专门纠正孩子握笔姿势不规范的三角立体铅笔,包含近20种色彩的彩色复印纸、大理石纹样的笔记本礼盒等等,各种五花八门的文具让人目不暇接。

  文化用品种类繁多,价格也不便宜。记者发现,一套四年级的书皮售价20多元,一支可擦签字笔售价也要20多元。加上开学要用的笔记本、修正带等文具,平均花费要在百元左右。

标签:文具;家长;文具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