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官方春节数据 最爱发红包城市苏州跻身前十
2019-02-12 08:4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如今,微信红包为中国老百姓的春节增添了不少乐趣。哪些城市的老百姓最爱发红包,收红包多的城市又是哪些?2月10日,微信官方发布2019年春节数据报告,从除夕到年初五,全国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苏州位居全国十大最爱发红包的城市,排名第10位。

  微信官方发布2019年春节数据报告显示,除夕到年初五在微信上的活动最频繁,单日消息和朋友圈信息量达到顶峰。其中,90后正在成长为移动互联网世界的主宰,实现了发出最多条微信消息、最多条朋友圈、最多个表情包,以及收发最多次微信红包的“四个最”。

  除夕到年初五的红包收发总量排名中,红包收发总次数前10位的省份/直辖市分别是:广东省、山东省、江苏省、四川省、河北省、湖南省、浙江省、河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辽宁省。红包收发总次数前10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广州、重庆、深圳、成都、上海、东莞、长沙、杭州和佛山。其中,收发量最大的北京被誉为“年度红包城市”,同时因红包发送和收取量均为最大,成为被人羡慕的“最懂得爱与被爱滋味”的城市。温婉内敛的苏州人如同他们的性格一样,在收发红包方面比较含蓄,在红包收发总次数最多的城市中排名第11位,南京排名第18位。相比抢红包,爱心满满的苏州人更爱发红包,苏州跻身全国十大发红包次数最多的城市,排名第10位。

  此外,微信今年推出微信红包定制封面、拜年红包、表情红包多种形式的红包类型,把抢红包这一春节国民活动变得更加妙趣横生。截至年初五,带有定制封面的特色红包被拆开了近2.5亿次,其中包括26000家企业为其2000万员工的特别定制和境外消费送出的当地特色封面。

  春节假期也成为很多人充电的黄金时段,许多人选择用微信读书度过这段休闲时光。

  由腾讯影业联合出品的《流浪地球》热映带动了阅读原著的热潮,微信读书数据显示《流浪地球》成为春节最受欢迎书目。微信读书的赠书功能,也为读书这件事赋予了社交意义,来自吉林延边的一位男士,在春节期间共向朋友赠书173本,可谓“赠人书籍,手染墨香”。(记者大秋)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