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宫扇 写春联 弹古筝 “洋面孔”喜迎传统中国年
2019-01-18 10:5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严松)昨天下午,三位外国青年在姑苏区金阊街道学士社区里做宫扇、写春联、弹古筝,体验中式春节,与中国传统文化来了一次喜气洋洋的碰撞。

  现场,社区请来民俗达人马夏菲为外国青年讲解宫扇的制作方法,马夏菲说,绢花、仿金的金属装饰、珍珠等都可以贴在扇面上,用来增强宫扇的美感。听着马夏菲的讲解,25岁的美国小伙万杰凯拿起宫扇,尝试用红绸绳绑在扇柄上,可是忙活了好一阵,依然没有成功。看着老师教得很“简单,其实比想象的难得多。”万杰凯十分着急,额头冒出了细密的汗珠,感慨地说,“这是我来中国的第3年,第一次接触到传统手工艺,也是第一次亲手制作。与美国相比,中国的文化更加悠久,从这些手工艺品当中就能感受到浓厚的文化底蕴。”

  除了制作宫扇,青年们现场还感受了写春联、弹古筝等传统文化,并了解到苏州春节的传统习俗。“原来苏州人对春节吃什么、什么时候吃有这么多讲究,这么多特有的文化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这种魅力来自于它的历史和它的市民。”来自比利时的安德烈笑着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