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家宴” 迎新年吃出幸福感
2019-01-16 10:5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向隅 通讯员伊旻婕)“百家宴”是一项流传至今的民间习俗,有“祈丰收、保平安”的美好寓意。昨日,姑苏区双塔街道葑溪社区举办“情暖人心迎新年”百家宴活动,居民们带上拿手菜,和邻里分享自己的手艺,其乐融融。社区还邀请独居老人一起参与,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现场,居民们从家里端来一盆盆精心烹制的拿手菜,与邻居们一起分享。“快尝尝,这是我新研究出来的小南瓜,口味绝对一流。”邱阿姨端上她新做的创意菜给大家品尝。家住永德里的何云花也带上了她新学的一道菜——草莓乌米饭。随着街坊们端来各式各样的拿手好菜,长桌很快被摆满。大家对着食物不停拍照,然后边唠家常,边享受舌尖上的美味,不时发出“好吃”“真香”的称赞。

  据悉,葑溪社区是古城区内典型的老旧小区,天气一冷,老人们都不爱出门,也没什么娱乐活动。葑溪社区党委书记吴兴洪介绍,为了促进邻里关系,社区每年都会举办“百家宴”,至今已有八年历史。通过“百家宴”的形式,

  拉近邻里之间的关系,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吃出幸福感,吃出浓浓的邻里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