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座的长途车卖出了52张票?车站说是临时换车所致
2019-01-15 13:4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程茉

  趁上周末雨歇,扬州陆女士到苏州游玩。13日下午,当她持票登上回程长途车后却发现车上没有她座位。“我的座位号是52,这辆车却只有50个座位。”无奈之下,陆女士只能乘坐下一班车回扬州。对于这件事,她觉得无法理解。只听说过机票会超售,难道长途车也会?

  明明买了票,却成了“多出来的乘客”

  据陆女士介绍,她提前使用手机在网上购买了从苏州汽车客运北站出发的回程票。前天游玩结束的时间比较早,她便前往汽车北站在窗口改签了最近一班回扬州的车票。这班车发车时间为15:05,陆女士正常检票后顺利上了车。随着乘客陆续就座,陆女士发现车厢里已经没有了空位。我仔细找了,行李架下的座位“号标到了49,前面有一个座位没有标号。这辆车除了司机以外,实际只能坐50个乘客。”陆女士和一个51号座位的女孩无法在车厢内落座。

  “我马上向司机反映,他还不信,在车里反复查看以后,才确认没有我们俩的座位。”对此,司机的解释是,这班车本来应该是辆大车,实际运营的时候换成了小车,所以51号和52号成了“多出来的乘客”。发车时间已到,陆女士和那个女孩子只能在车站工作人员安排下等待乘坐下一班车。16:05“才有一班,我们没有再换票,坐在检票口附近等了一个小时。”

  临时换车所致,车票费用可退还

  虽然顺利回到了扬州,但陆女士依然无法接受司机的解释。

  昨天下午,在汽车客运北站,记者向值班站长室的工作人员咨询此事。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车辆发生故障或对方车因故没有及时到站,无奈临时换车所致。换的车如果比原来的小,一旦客满,就会出现有乘客买了票但没有座位的情况。“这都是突发状况,不存在只能坐50名乘客,却出售52张车票的情况。”这名工作人员查询后确认,陆女士原本要乘坐的这班车的车辆隶属汽车南站,由410车队承运。

  此后,记者联系了410车队。工作人员确认,当天承运车辆坏了,没有换到一样大小的车。“临时换车,可能驾驶员自己都没意识到少了2个座位。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会及时通知车站修改可售票数。这班车事出突然,通知到车站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最终导致2名乘客没有座位。”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工作的失误,耽搁了乘客的时间,对此表示歉意。我们“可以把车票费用退还给乘客,或者下次乘车免去车费。”记者将车站的回复告知了陆女士,她表示理解并接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