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阴雨天衣服一直不干怎么办?
2019-01-15 13:4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沈瑜红)前几日持续阴雨,家家户户阳台上挂满了半干不透的衣服,还伴有阵阵异味袭来。日前,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南山社区向居民征集快速干衣的“金点子”。征集令一发出,社区工作人员就接连收到热心居民提出的建议,并发送到社区交流平台上。对此,居民们纷纷点赞社区能从点滴小事上关心大家的日常起居,这样的做法很暖心。

  居民王美林介绍,衣服脱好水后,不要马上拿出来晾晒,而是将几块干毛巾放入洗衣机内再次脱水。经过这样脱水的衣服,就能干得比较快。如果不想把干毛巾放入洗衣机,在衣服脱好水后,将湿衣服外面放一条干毛巾,再用力拧几下衣服,也会发现衣服变干了许多。

  居民张玲金也有一种能让衣服尽快干起来的方法,适合小件衣物。她说,把袜子、内裤等放入干燥塑料袋,再将电吹风口塞入袋口握紧。打开电吹风往里面吹送热风,热风在袋子中循环,衣物会加快吹干的速度。需要注意的是,电吹风吹一会要停一会,避免袋内过热,烫坏衣物或使塑料袋萎缩。

  居民张惠珍还特意来到南山社区,介绍在阴雨天干衣的做法,还把自己在家中处理方法的照片拍给大家一起分享。她说,家中有窗帘杆的,可以将衣架直接挂在窗帘杆上,然后依次往下挂。

  没有窗帘杆的,可以在房间里拉一条绳子,将衣服一件一件地挂着,将空调的风口对着衣服吹。对于不是很厚实的衣服,一个晚上基本能干。

  全职妈妈黄艳萍则介绍,冰箱冷冻也能让衣服速干。当衣服在洗衣机内甩干后,把衣服叠好,再用一条厚厚的毛巾将其包裹好,装进袋子,放入冰箱冷冻室里,一晚上后取出,把衣服拿出来晾。这样,衣服就能缩短干的时间。黄艳萍强调,需要注意的是,放入冰箱前的衣服一定要拧干,否则水太多了,拿出来就是“冰衣服”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