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她是老人最贴心的“好女儿” 将每一件居民事放在心上
2019-01-15 13:4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严松)“多亏了小崔书记,不然我怎么办!”这句感激话,在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福运社区居民中时常能听到。居民口中的小崔书记指的就是福运社区党支部书记崔蕾。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崔蕾坚持以“用心服务诠释我的真情,真诚奉献赢取您的满意”为宗旨,事无巨细地为居民解决困难,用心搭起与居民之间的情感桥梁,成为老年居民心中的“好女儿”。

  住在福运公寓的七旬老人许忠明患有重病,常年来一个人拖着病痛的身体艰难地生活。近日下午,许忠明不小心掉落到床下,忍不住发出呻吟。所幸老人没有关门,邻居听到声音后,冲进来吃力地将老人抱到床上。随后,邻居又出门寻求别人的帮助,不料失手将房门锁住,没办法再进去。刚准备下班的崔蕾听说这件事后,一路小跑来到许忠明的家中,一边请开锁师傅立马开锁,一边拨打120。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崔蕾进到了许忠明的房间,看到躺在床上的老人已经神志不清。“许伯,许伯,你醒醒,我是小崔!”崔蕾焦急地喊道。慢慢地,许忠明睁开了眼睛,崔蕾这才松了一口气。这时,120也及时赶到,将许忠明送到了医院。出院后,许忠明每次见到崔蕾,都感激地说:“你真是比我的女儿还亲。”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不少,崔蕾一直将居民当成亲人,不管大事小事,统统放到心上。去年6月份,苏城热浪滚滚,住在福运公寓里的贡铜坤遇到了一件棘手的事。原来,由于身体不好,他没办法继续照顾家中的绿植,希望能卖掉。但腿脚不便的他不方便外出,出售绿植的想法就一直没有实现。崔蕾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贡铜坤,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义卖会。没过几天,崔蕾和志愿者们弄来了拖车,顶着烈日将绿植拉到了爱心茶馆。半天功夫,贡铜坤的绿植就全数卖出。“多亏了小崔书记,不然我这把老骨头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拿到义卖得来的善款,贡铜坤拉着崔蕾的手,连连感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