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立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举办迎新活动
2019-01-07 15:0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辞旧迎新,金猪贺岁,昨日下午,四十余位患者及家属相聚在苏州市立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举办迎新春医患联欢会。

  伴随着欢呼和掌声,联欢会在六位实习医生的舞蹈中温馨启幕。电子琴独奏、曲艺表演、歌曲串烧……11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整台联欢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仅有医护人员及患者带来的歌舞表演,更有朗诵、小品等多种形式。同时,联欢会中不时穿插的时速传球、二人猜词等互动游戏环节,更是拉近了医务人员与患者之间的距离。

  医患同行仁者心,你我相传康复情。尽管已经不在康复中心治疗了,但30岁的李书楠也赶到联欢会现场,和大家一起欢度新年。阳光帅气、活泼健谈……记者难以相信,一年半前的李书楠曾因为脑膜瘤而导致身体左侧半身瘫痪。经过医生的耐心引导和帮助,一度想要放弃自己的李书楠奇迹般地站了起来。谈到自己的康复之路,他满怀感恩,康复医学中心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每周都会回来和患友们交流,能和大家一起联欢聚会让我觉得非常幸福。”

  据了解,2016年8月,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正式设立康复医学科。为了给患者提供门诊、住院康复一体化的“一站式”诊疗服务,去年8月,这个以医、教、研为一体的新兴学科整体搬至离医院不远的市广济医院旧址,搬迁后的康复医学中心环境优美,设备先进,目前床位49张。(记者李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