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还原记忆里的多彩“腊八怡景”
2019-01-07 14:4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苏虎轩)日前,今年姑苏区腊八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大运河畔过腊八”儿童绘画大赛完成了评比。据悉,获奖作品将于本月12日在文化节开幕式上展出。

  这次比赛的画纸是以腊八吉祥物“腊哥八妹”为造型。在可爱的吉祥物背面,孩子们用画笔留下了多彩的“腊八怡景”。其中,有的还原老街记忆,载满年货的商船穿河而过,临河而建的江南民宅高悬着大红灯笼;有的充满丰富想象,苏州“小娘鱼”乘着乌篷小船,与金猪遥相呼应,一同戏水、赏月、品粥……

  据悉,姑苏区腊八民俗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比赛以“大运河畔过腊八”为主题,体现“大运河”和“腊八节”两个要素,反映大运河畔的腊八节日氛围,突出和谐温暖的“友爱”与“大爱”之气,在继续弘扬“感恩、节俭、孝顺”的传统腊八精神内核的同时,将腊八民俗文化与运河文化、水文化有机结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