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夜河道有人落水 只会“狗刨”的他果断救人
2019-01-04 10:2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叶永春 实习生 涂怀旺)昨天凌晨,气温接近冰点,路上行人寥寥。枫桥路边,突然传来女子的呼救声,一男子漂在河面已停止了挣扎。危急时刻,有人挺身而出下河营救。事后知道,这位救人者自己也只是会几招“狗刨”。

  此时,已是凌晨一时左右,寒风凛冽。枫桥路边的河道里,一个男的漂浮在水面,距离河岸有5米远。那时,落水男子仰面朝上,只有脸部露在水面以上,已经停止扑腾,处于半昏迷状态。岸边有几个人,但都不善水性,只能看着男子渐渐往下沉。

  此时,正下课回家的陈先生循声而至,赶紧脱下外衣跳入水中救人。河岸高陡,没有可以上岸的台阶,陈先生只能在水下托着落水男子往岸边靠。此时,岸上的人合力将两人拉上了岸。众人将落水者湿透的衣服脱下,陈先生把自己的羽绒服披在他身上。

  陈先生说,其实他并不擅长游泳,只会几招“狗刨式”而已。夜里的河道黑乎乎的,水有四五米深,事后想想真有些后怕。“但当时并没有管那么多,一心只有救人的念头。”

  据了解,呼救女子与落水男子是情侣,当晚男子喝了点酒,双方又拌了几句口舌,男子借着酒劲跳河,事后并无大碍。此后,警方介入进行了调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