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孩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为苏州市第33名女性志愿者
2018-12-27 14:2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陆珏)昨天上午,来自张家港市的李霞春在苏大附一院进行了3个小时的采集,她捐献的20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送往北京,以拯救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生命。李霞春由此成为苏州市第1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霞春出生于1984年,是江苏国泰亿盛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她也是两个女儿的母亲。今年10月,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才一年时间,李霞春就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当时心情还有点“小激动”。李霞春坦言,父母对自己捐献一事曾颇为担忧,11岁的大女儿也会问她:“妈妈,捐献会不会影响你的身体?”在她和丈夫的解释下,家人终于放宽了心。

  相较于家人的担心,李霞春自己则淡定得多。对她来说,无论是献血还是捐献造血干细胞,都像生活中无数的平常小事一样不足挂齿:“有这个机会,我肯定要去救人的,没什么大不了。”

  李霞春的丈夫吕福永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妻子的决定。这对志同道合的夫妻经常结伴去张家港市步行街的爱心献血屋献血,吕福永和李霞春的献血量分别达到了3600毫升和3000毫升。李霞春笑说:“除了两次怀孕期间没去献,这些年每年都会去。”

  记者从苏州市红十字会获悉,李霞春是我市第33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性志愿者。今年以来,苏州全市新增了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全市入库志愿者总人数已达2.4万余人,在全省和全国地级市中名列前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