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狮山街道社区发展基金会一年多共募得资金333万元
2018-12-27 14:2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袁雪)昨天,苏州高新区狮山街道社区发展基金会联合横塘商会共同举办“情系群众,携手共建和谐家园”活动,横塘商会将于2019年至2021年每年向基金会捐赠12万元,共计36万元用于帮扶狮山横塘街道横塘社区、青春社区等4个社区的20户困难家庭。活动现场,商会与基金会、受助家庭签约。

  苏州高新区狮山街道社区发展基金会是苏州市首家街道层面的非公募基金会,自2017年开办以来,共收到辖区内20多家爱心企业捐赠的133万元,资金总额达333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培育和发展辖区内的社会组织,

  资助有利于社区治理及解决社区发展问题的活动和项目以及社区工作者能力建设培训等相关公益事业项目,有效发挥政府民生保障的补缺作用。

  2018年,基金会重点打造“畅益狮山”公益项目大赛和“大爱无疆”——社区公益集市两个专业项目。其中,“畅益狮山”项目共资助困难群体帮扶、社区文化宣传、社工能力提升等公益项目15个,惠及社区群众5000多人;“大爱无疆”——社区公益集市项目以义卖的形式召集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四场活动共募集善款10654.1元,全部爱心款项将用作辖区贫困家庭帮扶和小区公共治理当中,达到居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公益目的。

  此外,2018年基金会还设立三个专项基金,用于企业定向捐赠;整合社区资源开展各类资助帮扶活动,有效撬动了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下一步,基金会将继续以社区公益为宗旨、治理创新为重点,以服务项目化为抓手、社会运作化为手段,弘扬公益文化,助推公益事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