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司法局推出八大专项活动
2018-12-26 10:5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赵晨民)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法律问题怎么办?市场竞争中如何规避法律风险?创业创新中可以享受哪些优质法律服务?针对民营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日前,苏州市司法局出台《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实施意见》,“意见”共推出八大专项活动,为全市民营企业送上一系列法治保障。

  这八大专项活动,除正在开展的“一对一”法治体检外,还将陆续开展的是中小微困难企业法律帮扶专项活动、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专项活动、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助企脱困法律服务专项活动、优化民营企业用工环境法律援助专项活动、民营企业走出去法律服务专项活动和“法律进民企”专项活动。

  苏州市司法局局长王侃介绍,近年来,从组建“律师法律服务志愿团”到“企业法律顾问团”,从法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到开展“法企同行”专项行动,通过政策指引、平台搭建等,全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苏州民营企业提供了诸多优质法律服务和产品。自今年6月开展“法企同行百名律师进千企”专项活动以来,律师们已走访企业7400家,帮助企业化解风险、解决问题4252项。市司法局希望通过专项活动,推动法律服务关口前移,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努力为苏州民营经济壮大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