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88元买个手机 最后花了40888元
2018-12-18 10:5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赵晨民)小陆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只是贪便宜想给老公花688元买个三星S8+型号的手机,却被狡猾的犯罪分子钻了空子,骗去了40888元。虽然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损失得到挽回,但是小陆想到此事还是后悔不已。

  2018年1月24日晚,小陆在QQ上跟妹妹聊天,提出想给老公换部手机用用,便宜的看不上好的又买不起,妹妹说到她之前在QQ空间看到有一个卖手机的广告,她当时感觉手机价格很低很诱人,就添加了这个QQ号作为好友。听到姐姐要买手机,妹妹就把这个QQ 号推荐给了小陆。小陆添加了QQ号很快就收到了回音,对方发了一组图片,图片既有很多手机的型号和价格,还有“7天包退15天包换”字样的宣传图片。小陆看到三星S8+型号手机,上面标价只要688元,这款手机市场价可是5000多元,小陆很快决定下单。对方发了一个二维付款码,小陆扫描后转账688元,对方说第二天发货。第二天,迫不及待的小陆催单。按照对方给的链接和单号,显示手机已发货。

  接着,小陆没有等到手机,等来的却是对方一次次的催款。小陆竟然按照对方的提议分七次每次转给对方5000元钱,前前后后竟然给了对方40888元。民警根据QQ记录、钱款去向很快将犯罪嫌疑人薛某等人抓获。近日薛某等人以涉嫌诈骗罪被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本文感谢张家港市检察院盛敏支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