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小区试点共享雨伞能撑多久?
2018-12-18 10:5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叶永春)只有3幢居民楼的盘胥路739号小区,又一次引起了我们的关注。上一次,是因为电动自行车的停放乱象迅速得到了整治;这一次,是因为整治中设立的“暖心便民角”中,摆出的好几把共享雨伞被借走后没见还回来。

  姑苏区盘胥路739号是个老小区,张女士在这里居住了近20年。她说,最近这段时间,小区里的变化很大。以前,楼道里堆放着大量杂物,还塞满了电动自行车,有的还在充电。上个月,此事经《姑苏晚报》报道后,社区联合执法人员到小区开展整治。楼道里的杂物、电动自行车被挪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暖心便民角”,摆上了雨伞、跳绳、安全手册等。“看得出来,社区是尽心为小区服务的。”可不久,张女士发现,“便民角”里的雨伞等在一件件变少,有的剩下空架子了。这真让居民有点不开心。

  这个“暖心便民角”就在楼道一侧的角落里,由一个小铁架组成,不影响人员正常进出。设置时,每个铁架都会挂上两把雨伞,摆上两卷跳绳。在3号楼记者看了一遍,大部分楼道“便民角”上的东西还是齐全的。但第6单元只剩下一把雨伞;第5单元更是只有个空架子在那儿了。

  “前几天下雪,出门没拿雨伞,下楼了才看到雪还在下,就顺手在‘便民角’拿了一把,很方便的。”楼道里乱堆的杂物和横七竖八的电动自行车变成了“暖心便民角”,居民们很支持。然而雪停了,雨停了,有些“便民角”的雨伞没回来。

  泰南社区书记沈敏敏说,在他们社区10多个无物业的零星老小区中,盘胥路739号是第一个试点“暖心便民角”的,一共涉及到17个楼道,便民物品主要是雨伞、跳绳、应急手电筒以及安全手册。其中3号楼的“便民角”是最先设立的,可第二天他们回访时,发现应急手电筒少了不少。为了减少损失,接下来的“便民角”中,只能先不放应急手电筒了。

  沈敏敏说,“便民角”物品遗失的情况,他们接到过反映,也做过调查。试点两周以来,大部分“便民角”是正常的,遗失的雨伞不超过两位数,有些还是因为楼道门没有及时关闭,不排除小区外的人偷拿。对此,社区会加强巡查,同时她认为,“便民角”是为大家提供方便的,更需要大家一起来守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