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出台扶持民企20条专项举措 站在企业立场想办法
2018-12-18 10:4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通讯员 昌慧 记者林沂)近日,江苏银行制定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的20条举措,对“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江苏民营企业给予金融支持和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也响应总行,积极行动,以实际行动为苏州民企发展开局拓路,努力打通金融通向民营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江苏银行在“20条”中提出,将在信贷政策上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全面重检信贷政策与内部规章,充分体现民营企业与其他客户群体的“一视同仁”。为引导信贷资源向民营经济倾斜,该行推出了“四单机制”:为民营企业单列信贷计划,单独配置人力资源和财务资源,单独会计核算,单独加强内部培训。同时江苏银行在“20条”中指出,将依托“智盛”品牌产品,为核心厂商的上下游民营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产品,降低民企融资成本;运用“冠军贷”“结算贷”,助推优质民企发展;通过境内外、本外币、离在岸等一体化的跨境金融服务,助力民企“走出去”。同时,江苏银行在“20条”中强调,将继续降低民企融资成本,下调民企、小微企业贷款定价,综合运用年审制贷款、循环贷款、分期还本等方式,减轻企业负担。

  在总行政策带动下,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也将“民营、小微企、高科技”列为业务发展关键指标,瞄准民营和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靶心,着力舒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行长陈晓声告诉记者,“20条”在苏州地区的落地核心就是“将用好用足政策组合,对于遇到的各种问题,站在企业的立场想办法。简单来说,就是人往民企走、心往民企想、资金往民企倾斜。”

  据介绍,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今年推出了“金融家企业家战略联盟”江苏银行直通车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解决民企与小微企业对于银行政策、产品不了解的问题,为地方企业匹配更具特色、更加多元的金融产品供给,不断巩固提升银行与民企的命运共同体关系。

  今年以来,江苏银行苏州分行更是将“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贷款户数不低于去年同期”郑重纳入工作规划,要求全行着力1000万元以下,聚焦500万元以下小微客户,主动拓展,重点培育,促进成长,优先确保普惠口径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截至目前,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今年的民营企业贷款规模达710.54亿元,支持民营企业2308户。小微企业方面,至今年9月末,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小微企业贷款452亿元,较年初新增87亿元;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49亿元,比年初新增11亿元。科技金融方面,贷款余额146亿元,较年初新增42亿元。人才类企业客户近百户,贷款余额近2亿元。特色指标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户数430户,较年初新增147户,有力支持了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发展。

  陈晓声表示,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将致力于努力落实“20条”,将“输血式融资”转变为“造血式融资”,帮助民营企业与小微企业锻造自身,形成更强健的“体魄”,努力实现银行与地方民营经济的共生共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