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塔街道推全科社工网上便民服务平台
2018-12-17 10:3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向隅 通讯员 秦家慰)近日,家住姑苏区吴衙场40号的蒋金凤阿姨通过“双塔街道第二联合工作站”微信平台,联系到工作站工作人员,预约了刷低保卡领取低保金业务的上门服务。蒋阿姨最近腿脚不便无法出门,现在有了微信平台,她只需在家里预约,即可享受到工作站的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蒋阿姨不住赞叹。

  据悉,这是双塔街道第二联合工作站开创的一项便民新举措。居民只需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双塔街道第二联合工作站”二维码,即可了解办事流程(涉及退休管理、计划生育、社会救助、社会保障四个方面的政策),提前准备好材料,避免出现“白跑、多跑”的现象。对于那些腿脚不便、高龄、身体不佳等特殊人群,还开通了上门预约服务功能,获得居民极大好评。“对于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居民,工作站还举办微信培训班,专门教授老年人学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真正做到方便、贴心。”第二联合工作站缪红梅介绍。

  缪红梅介绍,全科社工是指一人多岗全面掌握全科业务,凡是居民要办的事全科社工能“一人搞定”,实现服务居民“一门式”受理、“一站式”办结的服务机制。而微信平台服务则是建立在实现全科社工的基础上推出的升级补充版。

  此外,第二联合工作站还致力于工作创新,本次在微信公众号设置了《全科社工办事流程》,既方便居民了解办事手续,也方便社工全方面掌握条线政策,熟悉全科办事流程。“《全科社工办事流程》由社工自发共同编辑完成。它用图解的形式,将工作站各个条线的业务编辑成册。”缪红梅说,为更好地推行,除了纸质版手册外,工作站还创新制作了办事流程电子版台历,居民扫一扫工作站二维码即可获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