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吨位最大矿砂船在太仓完成调试交付
2018-11-30 17:07: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近日,太仓港出现了一艘“巨无霸”超级大船,这艘船正在进行最后调试和试航。

  这艘停泊在太仓港集装箱码头的巨无霸,是目前全球吨位最大的40万吨级“上海号”矿砂船。据了解,“上海号”由江苏扬子江船业建造,总长361.9米,型宽65米,型深30.4米,结构吃水23米,航速14.5节。船只比辽宁号航母还要大,甲板面积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可抗击12级巨浪。运力相当于6600多节火车的装载量,一次可以搬空一座小山的矿石。

  同时,由于与LNG船(使用天然气船)进行合并,单位海里的油耗降低了30%,续航里程达到2.55万海里,不用加油,就可以从上海港开到美国纽约港。是我国自主研发、世界领先的绿色、环保、节能、安全的船舶。

  在太仓港完成最后调试和试航后,12月初,上海号将由当地海事调派海巡艇提供护航、太仓引航站引领至上海宝山交接出江,开启首航。【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杨民 网络编辑部】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