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火灾起数下降 单位小区建800余个消防站
2018-11-15 09:0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苏州高新区举行的“331”专项行动巩固提升阶段推进会上获悉,高新区在原有5个消防队的基础上,又新增了4个专业消防场站;全区火灾起数同比下降了78.4%;将利用年底前两个月时间,集中开展问题整改、巩固提升,确保“定责管理、销号管理、长效管理”。

  自今年5月以来,高新区上下凝心聚力,全力推进“三合一”场所、出租房(群租房)和电动自行车三类突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排查中发现的4万余处“三类”突出隐患,开展联合执法1695次,拆除各类违章建筑120万平方米,关停企业及场所849家,查封2725家。目前,大部分安全隐患已得到有效整改,火灾起数同比下降78.4%。同时,重点火患全面攻克。苏州专班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区专班挂牌督办的6处重大火灾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

  高新区基础设施更加健全,在原有5个消防队的基础上,新增了4个专业消防场站;在重点单位、住宅小区建成微型消防站800余个,增配智能微型消防车20部、灭火救援器材箱420余个,安装沿街商铺智能烟感2万余个;大力推进64个老旧动迁小区集中改造,首批规划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点4787个,目前已建成2231个,可停放5.5万余辆车。在“331”专项行动中,高新区摸排“散乱污”企业851家,完成关停718家;清租清退金庄街28号、前桥路185号工业园等安全生产隐患突出企业。辖区的狮山横塘街道还引入专业公司规范房屋租赁市场;枫桥街道优化集宿区建设管理,推动外来务工人员疏导安置、电动自行车“满电回家”等经验,有效地提升了社会治理水平。

  高新区发布了《“3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工作方案》,要求确保实现“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火灾隐患数量进一步减少、长效治本机制逐步建立、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目标。年底前,高新区将试点形成符合“2+N”要求、具有推广价值的租赁房屋疏导安置特色品牌;加快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治理,推广“可拆卸90度转角梅花桩”“电动自行车识别管控系统”等特色经验;将进一步分类推进老旧小区、商品房、动迁安置房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及充电设施建设,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频发势头。(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