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城市民踊跃认购 “爱心梨园”有救了
2018-08-07 08:2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8月5日,我们报道了家住甪直的周老伯,梨园里翠冠梨滞销。他不愿离开梨园是因为这里充满了老伴生前的记忆,守住梨园也是守住对亡妻的思念。周老伯为爱守护梨园的故事,感动了不少苏城观众,大家纷纷踊跃认购,想帮帮周老伯。  

  看到新闻后,做水果批发生意的李先生马上拨打我们新闻热线,表示要认购1000斤梨。还有不少热线观众被周老伯为亡妻守护梨园的真情感动,今天上午,顶着烈日开车来到梨园购买翠冠梨。

  在周老伯家的客厅里,满满当当地挂着以前和老伴出去旅游的照片,无论身后的风景如何变幻,老夫妻始终是紧紧相依。老伴去世已经快一年了,周老伯就是不愿意把这些照片撤下来。

  八年前,周老伯和老伴在村里开辟了这片片果园,开始种植翠冠梨,在夫妻俩人的辛勤劳作下,收入倒也不错。但好日子过了没多久,老伴就生病了。

  六年前,周老伯的老伴患上了老年痴呆,小脑不断萎缩。为给老伴看病,前前后后花了近十万,可是始终无法阻止老伴病情的恶化。老伴走后,两人一起打理过的这片梨园成了周老伯唯一的念想。

  可是,今年的翠冠梨销路不好,周老伯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扔掉烂梨。

  时鲜的梨子保质期非常短,一旦卖不出去就只能扔掉。周老伯经常背着梨到镇上卖,可是一上午也只能卖十几斤。

  看着这么多热心人赶来帮助他们,让周老伯和女儿看到了一线希望,他会继续守护这片梨园,守护他对妻子的思念。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