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过马路也有方言提醒 吴江升级行人过街关爱系统
2018-08-07 08:27:00  来源:苏州广电  
1
听新闻

  近几年,关于市民安全过马路的问题,交警部门频出奇招。最近,在吴江的一个路口,又多了一套提醒村民注意交通安全的事故预防系统。

  不少的省道与农路道路交叉口,往往存在夜间灯光较差,中间隔离带又容易形成视觉盲区等问题。为了减少安全隐患,吴江交警在S230省道与思进路的交叉路口设置了行人过街关爱系统的升级版:事故预防系统。

  吴江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副主任庄斌介绍,这个装置有一个热成像系统,检测到行人到了斑马线就能进行提醒,再一个是多目标雷达,装在路口50米处,能够对200以外的车辆进行跟踪。

  也就是说,只要行人踏上斑马线,两侧车辆就能够在路口处的LED大屏上收到提示:有行人通过。同时,对于行人提醒方面,考虑到村镇老人过马路情况,吴江交警在路口处也增加了吴江方言语音播报系统。

  吴江交警方面表示,这个点是本次先期投入的一个试点,接下来还有15个点将在吴江230省道、258省道、318国道、227省道等农村道路,与国省干线的交叉口进行安装,预计将在11月底,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