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市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
企业危废处置不规范遭立案查处
2018-06-21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针对中央环保“回头看”督察组交办的环保信访案件,太仓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针对督察组交办的太仓市浮桥镇金钢重机轧辊有限公司废气污染严重,含油废物不知去向等问题,太仓市环保局立即组织执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并责令该公司做好整改落实。

  金钢重机轧辊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轧辊、塑料粒子生产及废钢铁回收。执法人员到现场时,企业因自身提档升级需要,正在对原有老旧设备进行检修、更新并不在进行生产。针对举报的废气问题,执法人员发现,产生废气的塑料造粒车间废气收集装置符合相关环保要求。针对举报的废物去向不明问题,经查,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废机油收集后存放在仓库内未处置。厂区内部环境较差、原料露天堆放、废活性炭未进行网上申报、废活性炭堆放在车间无标识标牌、未设置危废仓库等情况。对此,太仓市环保局已立案处罚。

  针对检查人员指出的问题,金钢重机轧辊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建刚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改,并结合自身需求,加快推进企业多台造粒机的更新换代。据了解,该公司废机油、废活性炭处置已在网上申报,待审核通过后交有资质的第三方处置。厂区露天堆放的大部分原料已经用布覆盖,厂区内环境清理工作,露天堆放的物料全部入库,同时完成危废仓库的建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废将做到规范储存。

  太仓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待金钢重机轧辊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后,第三方机构将对该企业废气排放进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浮桥镇副镇长陆利璟表示,浮桥镇督促企业将现在排查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同时将举一反三对全镇相类似的企业也进行一个排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