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新吴区交通“黑名单”升级联动, 违规巡游出租车一定期限不能在硕放机场和新区城铁站运营
2022-10-23 15: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无锡讯 近日,无锡市新吴区交通运输局在全省率先实现“机场+火车站”巡游出租汽车“黑名单”制度联动运转。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新区城铁站是全市乃至全省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无锡对外展示窗口。2019年1月起,巡游出租汽车“黑名单”制度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落地运行,2020年9月又对巡游出租汽车“黑名单”制度进行升级,将六类“软暴力”行为一并列入“黑名单”。但由于未实现联动管理,被列入机场“黑名单”的巡游出租汽车依旧可以前往新区城铁站接单。

为加强对巡游出租汽车的管理,经过多方协调,最近在省内率先实现了“机场+火车站”巡游出租汽车“黑名单”联动运行,每日“一场一站”将进行违法车辆数据交互和实时更新,截至目前,本年度第六批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黑名单车辆已同步推送至新区城铁站。被列入“黑名单”的巡游出租汽车将根据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面临1个月、3个月甚至永久限制进入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新区城铁站运营,实现“一处违章、处处受限”, 截至目前共有42批次537辆次的巡游、网约出租汽车和被查处后非法营运车辆列入该 “黑名单”,有效震慑了违法行为,强化巡游出租汽车服务意识,进一步净化了交通场站巡游出租汽车市场营运秩序,为旅客、市民提供更为优质、平安的出行环境。(吴新轩)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