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复兴有我—拾光鸿山”在奋进中喜迎二十大图片摄影展正式开幕
2022-10-11 09: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无锡讯 时光谱曲,光影成韵。10月10日上午,“强国复兴有我—拾光鸿山”在奋进中喜迎二十大图片摄影展于梁鸿美术馆正式开幕。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馆长张曙峰,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赵俊,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瀛,新吴区档案史志馆馆长胡碧,无锡高新文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喜明,新吴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朱刚群参加活动。现场还特邀区档案史志馆、区文艺联合会、摄影家协会、区文化馆、高新文体、街道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强国复兴有我—拾光鸿山”在奋进中喜迎二十大图片摄影展征稿自9月中旬启动,9月28日截稿,全面征集反映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近10年来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就,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纪念意义的新老照片,共收到66位投稿者、投稿单位的近千余张照片。主办方组织专家从中评选出近百件入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盖了经济发展、自然风光、脱贫攻坚、文化教育、群众生活等诸多领域,全面呈现了十年来鸿山在乡村振兴、产城融合、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文明实践等5个方面的发展成果。

近百幅入展作品中,其中一等奖1幅,二等奖两幅,三等奖3幅,入选作品92幅。开幕式现场由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馆长张曙峰为获奖者颁奖。

现场特别邀请了“大美鸿山”志愿者拍客联盟代表,并由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赵俊为他们授旗,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他们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功记录伟大时代,用镜头和光影把鸿山故事和美丽画面传播向四面八方。

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入展的摄影作品,以时间线为主轴,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定格出了鸿山十年间的沧桑巨变。下个十年,鸿山将继续用奋斗书写辉煌,用拼搏创造历史,在历史的底片中绽放出无限璀璨光华。

活动中,新吴区档案史志馆馆长胡碧还接收了热心锡商侯佳为鸿山街道赠送的一批老照片。此次摄影展中,侯佳向街道赠送了500多张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后的珍贵照片,极大丰富充实了街道乃至新吴区的档案资料,为用影像记录鸿山历史变迁提供了坚实基础。

鸿山是江南历史的古老见证者,是吴越文化的核心发源地,集文化遗存、历史源流、现代传奇于一身。此次摄影展既是一个立足历史、回应当下的艺术展览,更是鸿山人为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为党的二十大献上的一份最诚挚的心意。

“强国复兴有我—拾光鸿山”在奋进中喜迎二十大图片摄影展即日起至10月30日将于梁鸿美术馆免费向大众开放。

标签:鸿山;摄影展;档案史志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