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您辛苦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庆祝教师节
2022-09-09 11: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无锡讯 9月8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发布活动举行,全面展示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以来教育事业发展成就,奋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银龙,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区领导韩杨、丁洪军、孙磊,新吴区慈善总会会长丁旭东出席活动。

活动前,崔荣国、章金伟一起慰问区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333人才培养对象、苏教名家、锡教名家培养对象、名校长、名教师等,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与会领导共同发布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对标建设无锡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一区”的发展定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教育资源扩面提标行动、学校品牌亮化提级行动、教师队伍铸魂提能行动、教育质量增效提升行动、育人生态净化提优行动,力争通过两到三年时间,教育高质量发展主要指标达成度走在全省城区前列,教育现代化水平保持省市领先,创成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示范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崔荣国为“高新区三十年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章金伟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吴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持续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质量提升实现新跨越、教育投入力度实现新跨越、崇文重教氛围营造实现新跨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尊师重教的结果,更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与汗水。

优质教育资源是核心竞争力,必须统筹兼顾、形成优势。各有关部门、街道要按照“十四五教育设施布局规划”,从源头化解“上学难”问题,让学生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转变。坚持质量办学是宗旨所在,必须咬定目标、打造亮点。要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放大与上海世外、大桥、金桥等教育集团合作办学辐射效应,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这张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广大教育工作者是宝贵财富,必须营造氛围、全心爱护。要深入推进“三名工程”和“飞凤人才”计划,加快实施新教师“3+2”特培计划。全区广大教师队伍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有关部门、学校也要为教师们营造安心从教、潜心育人的良好环境。

教育是最有价值的投资、是新吴最有盼头的未来,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传统,始终把教育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在人员保障、财力分配、项目配套、资金争取等方面尽最大努力向教育倾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完善惠师强师政策,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余银龙为“新吴楷模教书育人模范人物”获奖者颁奖。
焦夕莲为“新吴楷模区域教育协同发展贡献人物”获奖者颁奖。
韩杨为“新吴楷模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获奖代表颁奖。
丁洪军为“新吴名师思政名教师”“新吴名师首席领航人”获奖者颁奖。
孙磊为“新吴优师”系列——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优秀成员、“青蓝工程”优秀师徒代表颁奖。

孙磊、丁旭东颁发首批“优生优才”圆梦计划奖学基金。

活动中,教师代表进行了风采展示,并举行了宣誓仪式。

三十载砥砺奋进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高新区(新吴区)将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建成无锡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一区”努力打造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地标”向着更高、更远处大步迈进!

标签:教育;新区;质量发展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