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行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授旗仪式
2022-09-06 08: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无锡讯9月5日上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行“三联三强基”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授旗仪式。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出席会议并为下沉支援街道(园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代表授旗。

据悉,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行“三联三强基”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为主线,旨在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深化应对突出紧急事件区-街联动机制建设、推动形成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而进行的积极探索。机制的工作主要内容是组织联动强基层治理、资源联享强基层发展、力量联配强基层队伍,机制明确了挂钩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各街道(园区)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的具体任务分工,同时规定了日常管理、协同共治、平战转换、考核激励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三联三强基’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既是落实当前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的迫切需求,也是深化党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更是彰显人民情怀与宗旨意识的生动实践、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在仪式讲话中说道。

自“三联三强基”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开展以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共有61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1958名干部职工尽锐出击,其中206名正科职(正科级)干部、50名区属国企班子成员,挂钩联系107个村(社区),保障每个挂钩村(社区)每日至少1名人员下沉,累计参与疫情防控7000余人次,联合开展53次党组织生活、讲授22次专题党课、组织16次政策宣讲、参与35次联席会议、推动实施“微幸福”项目131个,帮助解决完成207件民生实事。

下一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三联三强基”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与“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力量,提升基层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推动基层党建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标签:基层;新区;党员干部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