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新吴实验中学新校区揭牌开学
2022-09-01 17: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无锡讯 9月1日,无锡市新吴实验中学成功举行新校区揭牌仪式。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党政办公室主任吴建华,新吴区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英,新吴区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李青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崔荣国书记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肯定,并再次对新校区的落成表达了祝贺,希望全体师生抓住机遇,勇于开拓,提高教育质量,服务地方百姓。学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基地校辐射、引领作用。随后,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在耿峰校长的陪同下参观校园。在图书馆,崔荣国书记为学校《新吾故事集》进行首发式并为新教师赠书。《新吾故事集》围绕学校“实现每个人的终身成长”的办学愿景,从教师、学生、家长的角度讲述各自精彩的成长故事,是学校“新吾”精神的真实写照。

无锡市新吴实验中学与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创新合作办学模式,深化合作办学机制,建构了跨学段的办学共同体,奠定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深厚根基。新吴实验中学以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新吾”为核心理念统领学校发展,以“实现每个人的终身成长”为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新吴优质教育品牌。

在“新吾”文化引领下,学校将德育课程、综合实践课程与国家课程、地方课程相结合,构建出品行养成课程、中学涵养课程、西学实践课程、体育锻炼课程和艺术审美课程等“五好”课程体系,并具体落实到十个“主题教学月”中,用十种颜色分别做代表,构建了贯穿十个“主题教学月”的“五好十色”特色课程体系,用具有主题特色的学科活动及德育活动,为学生个性化、差异化发展提供平台。

办学五年以来,新吴实验中学抓住机遇、争创特色,办学质量全面提升,素质教育全面开花。今年,新吴实验中学师生在首届无锡市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获得佳绩,新吴学子分别获无锡初中生物组特等奖第一名、市二等奖;学校“舞艺非凡”舞蹈社获无锡市“百灵鸟”艺术展金奖,“心花怒放”心理社团获市一等奖、新吴区特等奖。“明辨”辩论社获市环保主题辩论大赛团体一等奖。英语表演社连续获得多届英语口语大赛团体大市一等奖。拉拉操队蝉联市一等奖。

“新吾”人敬业务实,开拓创新。学校教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党员教师占比53%,研究生占比近53%,学历高、专业素养高的中青年教师是新吴实验中学教师团队的主力军。学校骨干教师层次高,现有“锡教名家”培养对象1人,市学科带头人3人,骨干教师31人。青年教师在全市各类比赛中崭露头角,2021年获得市区级赛课一等奖达20人次。青年教师章力丹在8月举行的无锡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获初中组特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省赛。学校致力于“三团”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梯队合理、结构均衡、业务精湛、勇于创新的“四有”好教师队伍,培养一批有思想、有作为、有影响力的骨干专家。

教育是民生之本,关系到千家万户。新吴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投入逐年增加,教育资源不断优化,相继引进优质教育“八大系列品牌”,打造形成优质教育“六大核心圈”,努力办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今年秋学期,新吴区的新城中学、新安实验小学、隽溪幼儿园、中海第一实验园等5所新校和改扩建学校已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意味着区委区政府聚焦“为民办实事”,突出问题导向,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关心事”上拿出了硬招、实招。短短几年时间,一大批学校的建成,体现了“新吴速度”,品牌学校的持续打造也进一步提升了“新吴质量”,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连续三年位列全市第一,市对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考核实现“三连冠”,区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和人民满意度省市领先。(吴新轩)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