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新吴区企业和企业家协会成立
2022-08-28 23:0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无锡讯 8月27日,无锡市新吴区企业和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全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头部企业,经济类社团和专家学者近400人欢聚一堂,选举产生了新吴区企业和企业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无锡市企业联合会、无锡市企业家协会会长林国忠、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共同为新吴区企业和企业家协会揭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无锡商会会长蒋东良对新吴区企业和企业家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与参会企业家们就“当下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形势下如何营造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环境,扛起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做到纵横交错,知行合一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从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四个方面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无锡市企业联合会、无锡市企业家协会会长林国忠代表市企业家协会,对新吴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亲力亲为、全力支持新吴区企业家协会筹建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新吴区的强劲发展,孕育了一批优秀企业,也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企业家。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连续3年上榜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先导智能等名列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航亚科技、无锡中科光电等16家企业名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省制造业百强企业;朗新科技、无锡威孚高科等16家企业名列市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这些企业和企业家的发展成长,不仅为今天新吴区建会创造了条件,也支撑了新吴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更为未来新吴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本盘。新吴企协成立之后,要积极发挥四大作用、实现三大目标,全力促进新吴企业和企业家始终保持“争上游”的锐气、“闯难关”的韧劲和“重实效”的追求,助推新吴区挑大梁、扛重责,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阔步向前。

“企业和企协也是党委政府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助手,要加快整合资源、深化合作交流,聚力形成高能级平台;要积极出谋划策、主动穿针引线,聚力提供高品质服务;要主动靠前服务、提供优质保障,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说,“在当下经济大环境下,企协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多把企业的心声传给政府,多把政府的温暖带给企业,真正成为政企沟通的联络人和主渠道。”

无锡高新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区企业家协会全体会员及代表,区工商联、总商会、外商投资协会代表参加会议。(吴新轩)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