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高新区“致敬三十年 携手向未来”文艺作品展开展
2022-08-26 23: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无锡讯 8月26日,无锡高新区“致敬三十年 携手向未来”文艺作品展在无锡高新区科技交流中心开启首展,区美协、书协、民协、摄协会长和负责人到场观展。

三十年来,无锡高新区以“开放、创新、务实、争先”的精神不断向前迈进,如今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跻身全国国家级高新区先进行列。在这新的历史起点上,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记录回顾30年来无锡高新区奋发有为的建设成就,展示文化事业和精神文明的丰硕成果,特举办无锡高新区“致敬三十年 携手向未来”文艺作品展。

此次文艺作品展共展出30幅美术作品,30幅楹联作品,30件民间工艺作品。其中30幅美术作品由国内各名家和新吴区美术家协会历经半年精心创作,展现形式有中国画、油画、水彩(粉)、钢笔画等,从历史文化、地标建筑、生态文明、自然风光等角度描绘无锡高新区锦绣画卷;30幅楹联作品全部由中国好人、盲人楹联家、新吴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蒋东永围绕无锡高新区三十年的建设成就原创,并由国内各书法名家和新吴区书法家协会书写;30件民间工艺作品以地方非遗、特色民间工艺品展示为主,包含二胡、撕纸、竹刻、漆器、泥人、微雕等门类,以百家齐放的艺术形式,展现无锡高新区三十年蓬勃发展。

本次三十周年文艺作品展在高新区科技交流中心进行首展,9-11月将在全区进行巡展。(吴新轩)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