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实训班结业了
2022-08-26 23:3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无锡讯 8月26日,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实训班圆满收官。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映雪,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昊以及全体学员和企业代表出席结业仪式。

经过两年的深入调研和酝酿后,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实训班目标很明确:计划在三年内,招引600名集成电路设计专业学子到高新区开展实训(其中2022年100名、2023年200名、2024年300名),以人才的批量引育,为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储备“芯”力量。“此次高新区举办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实训班,是一次培养‘创芯’人才的有益探索,充分体现了无锡‘以求贤若渴之心,引四面八方之才’的决心和诚意。期待有更多‘芯’青年在这片‘诗意江南’的土地上,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张映雪如是说。

本期实训班于7月25日开班,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82所高校404名大学生争相报名者;100名学员脱颖而出,和一支19人“专家导师天团”强势集结,组成首期阵容;5周的实训期,累计180个学时,涵盖集成电路版图设计、模拟IC、数字前端的理论和实操等课程,海力士、华润微电子、力芯微电子、芯朋微电子等5家标杆企业参访,2场新吴区文化体验,2场无锡历史人文教学,3场早餐会,1场生日会,1场才企对接会……至此,“创芯”者们的“高新区时间”刚好满月,大家沉浸式实训、全方位融入、内生式感悟,加快锻造专业和职业化素质能力。

参训的100名学员中,除近2成表示将继续深造外,其余80多名都表达了留锡意向。其中,有25名学员已与高新区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现场,丁洪军向学员代表发放实习邀请函。来自南京大学研二的学生王喆说出了自己从“看一看”到“留下来”的心声:“这次培训,见到了许多在屏幕上才能见到的业界大咖,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宝贵知识,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非常庆幸,自己在这个暑假做出了来到无锡高新区的决定。”

仪式上,高新区选聘12位校园引才大使,作为招才引智的青春代言人。韩杨向广大学子发出诚挚邀请,高新区将进一步完善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库,优先推荐学子至区内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就业,优先推荐市区各类人才计划等,竭尽所能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造梦、追梦、圆梦的“创芯”舞台。

结业仪式后,高新区举办了一场精准针对集成电路设计的才企对接会和企业宣讲会。15家集成电路企业带来了200人的岗位需求,搭建了彼此信息沟通、供需对接的平台。亲历了整个项目从酝酿到实施的芯朋微电子董事长张立新表示,“我对这批年轻人的未来充满期待,对我们国家芯片人才的培养前景也充满期待。”

现场还为优秀学员进行表彰。据介绍,为切实保障好企业的后续人才招引工作,高新区还将在“锡高芯人才基地”公众号平台开通招聘专栏,办好集成电路设计人才“永不落幕的招聘会”,进一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打造集成电路设计人才集散地和优秀青年人才就业首到地。(吴新轩)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