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纪念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2-08-18 09: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无锡讯 8月15日下午,“同心向未来 献礼二十大”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纪念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知识竞赛在新吴区高浪小学礼堂成功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区政协副主席肖伟民,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各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各街道拉拉队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统战部主办,新吴区旺庄街道党工委承办。

知识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题目涉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的统一战线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无锡统战特色亮点工作等多方面内容。比赛中,来自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新联会和各街道的9支代表队的27位选手精神饱满、配合默契、沉着应答,用丰富的知识储备、过硬的能力素质上演了一场统战知识“较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李伟敏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在全区统战系统中进一步掀起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全区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知统战、会统战、善统战的工作本领,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知晓统战、参与统战、支持统战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心聚力。她希望全区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以此次知识竞赛为新的起点,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切实把知识竞赛聚集的能量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努力在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俊明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向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导向好、设计科学形式好、比学赶超形象好。他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自觉积极地担起责任,主动作为,加强与各方的协调沟通,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防控疫情,化解矛盾,促进发展,安全维稳上更好的发挥作用,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梅村街道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旺庄街道代表队和民族宗教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硕放街道代表队、江溪街道代表队、鸿山街道代表队、新安街道代表队、民主党派代表队、新联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旺庄街道党工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使命如磐,重任在肩;惟有奋斗,方能致远。新吴区委统战部将始终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统战;统一战线;街道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