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新吴区食品小作坊智慧产业园启用
2022-08-12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无锡讯 8月11日,无锡市新吴区食品小作坊智慧产业园举行揭牌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栋、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勇,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包旭东、各街道食安委、名特优小作坊代表出席活动。

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是新吴区一项民生实事工程,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市场监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通过扎实有效的监管措施,精准到位的服务指导,切切实实帮助了一批食品小作坊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探索出了食品小作坊产业园规范化、集约化发展的新模式。

通过建设食品小作坊智慧产业园,实现了食品小作坊从零散经营转变为集中统一生产,生产条件、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新吴区食品小作坊智慧产业园选取鸿山街道为试点,共分二期,一期约为4900㎡,二期约为5900㎡,共计总面积10800平方米。可出租铺位面积9665平方米,铺位数37个,已入驻持证小作坊28个。产业园的流程布局、设施设备、用水净化、原件冷藏、排污达标等符合管理规定。同时,还制定了统一食品安全培训、加工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制度。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指导食品小作坊智慧产业园安装视频监控,增添检测设备,打造“阳光车间”,实现小作坊生产加工“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统一检验、统一配送、统一标识”闭环式集约化管理,引导小作坊业主向打造“品牌价值”和“文化价值”转变,将新吴区食品小作坊智慧产业园建设成兼具“烟火气”与“文明味”的特色亮点,为百姓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吴新轩)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