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民服务勇担当 接诉即办解民忧
2021-04-23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南京讯 针对“恒山路门面房油烟扰民”问题,南苑街道兴达社区党委、居委会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立即召集社区网格员、政法网格员和网格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实处理。

经核实,被投诉的恒山路6-1号小店所持营业执照中的经营范围仅为食品经营范畴,非餐饮经营户,其油烟来源主要由店内小厨房产生,店主表示小厨房仅供员工用餐使用,但由于厨房排烟口直通小区单元口旁,且未安装油烟净化器,致使油烟扰民,对一墙之隔的弘瑞广场小区业主的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

为妥善解决油烟污染问题,为周边居民排忧解难,社区及时将核实到的情况向街道环保科上报,并现场要求店家立即整改,对排烟口旁污染的墙壁进行清洗,并尽快安装油烟净化器,消除油烟影响。经过网格员耐心引导和沟通,店主已于当天下午订购了油烟净化器,并最迟于五月前全部安装到位,至此,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认可和满意。

兴达社区党委将深化“党建引领、接诉即办”工作机制,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接诉即办”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着力点,以处理好市民热线反映问题为突破口,把服务下沉到百姓身边,不断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努力提升为民服务的“软实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李婷婷)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