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加强城管执法辅助队伍建设管理
2021-04-23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南京讯 南苑街道城管部门紧抓“能力提升年”契机,把执法辅助队伍建设与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以促进科学发展为宗旨,以落实岗位责任为基础,以开拓创新为核心,紧盯党建带队建、程序管事、制度管人三个着力点,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城管执法辅助队伍。

党建队建融合发展。始终坚持把推动城市管理业务工作的完成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建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同时完善规范管理体系。紧紧围绕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完善街道执法辅助人员管理制度和城市治理考核细则,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把工作业绩与奖罚直接挂钩,通过采取日常检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平时抽查与年终总评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和岗位标准进行检查考评,充分调动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此外,增强队伍综合能力。把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不断提高队伍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根据队伍实际,采取岗前教育、集中培训和日常学习等多种方式,强化执法辅助人员的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坚持依法办事、秉公执法。

特别是常抓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实行“准军事化”、规范化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梳理队伍中可能存在的干劲不足、“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捣浆糊”等严重影响制约发展问题,坚决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强化日常管理、队容风纪管理、执勤巡查管理、纪律作风管理,并把规范变成行为,把行为变成习惯,使全体队员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据悉,南苑城管开展城管执法辅助人员素质提升专项行动。通过综合素质提升月全面落实,南苑城管高度重视执法辅助人员队伍管理工作,日常施行每日早晚点名,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强化纪律狠抓队伍作风建设,制定了执法辅助人员考核办法,每月公布考核情况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并加强学习培训,要求全体人员牢记为民服务这一宗旨,不忘纪律规矩这一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一步南苑城管将持续加强队伍管理,常抓不懈,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干、纪律严明、文明服务的协管队伍。(南苑成)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