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1岁维族女党员奋战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7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南京讯(通讯员尹同财 张建)连日来,在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健园小区疫情防控登记点,有这样一个阿姨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叫热亚娜,维吾尔族,71岁,共产党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南苑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从年三十至今未曾休息,全天候在岗在位,服务辖区居民。家住健园小区的有着近40年党龄的热亚娜将这些情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主动向社区申请志愿服务,成为社区疫情防控战线上最年长的一名志愿者。

“我虽然不是医务工作者,不能为战胜病疫做贡献,但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可以为自己的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热亚娜坚定的说。

热亚娜每天坚持到所在小区门岗,协助物业保安对小区进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做好详细的信息记录。2月14日上午,有个小伙子准备进入小区,她先用测温枪测了体温,35.3度,正常。然后让他在外地返宁人员登记表上登记信息,在看到他写的身份证是410开头时,立刻询问他是从哪里来的,得知是从河南省返宁的,热师傅立马警觉起来,立刻想起社区在她“上岗”时的叮嘱了,从河南来的外来人员,要重点关注,热师傅一遍边让他填写资料,一边随即电话联系社区,告知有重点地区人员要进小区,社区工作人员立马赶到门岗,详细了解人员的信息,通过身份证号码查询到他是河南省新乡市人,大家立刻松了一口气。虽然不是重点地区的人员,但是热阿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还是赢得了大家称赞。

据了解,南苑街道健园现居住有回族、锡伯族、维吾尔族、苗族、壮族、畲族、土家族等9个少数民族,303户,600余人。作为全省民族特色社区,社区紧扣民族团结这一主题,加强“少数民族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少数民族之家”阵地载体,完善“四个优先”的关心帮扶机制,探索形成了一卡、两簿、三联手、四经常、五时服务、六必访、七个到位的“1234567”民族工作方法,让少数民族居民更有归属感。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归属感,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我们心连着心。不论疫情多么凶猛,形势多么严峻,是党员就应当打头阵、做表率,虽然苦点累点,但对得起党和人民”。热阿姨说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热阿姨正用着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