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兴达社区网格员蕴藏大能量
2020-02-08 17:2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南京讯 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是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他们是南苑街道兴达社区网格员团队,拥有网格员12人。自1月24日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起,全员坚守岗位、全程参与、全力投入、顽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除夕一大早,社区书记、网格长范璐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对网格员进行分组,明确责任,制定排查机制。快递员、外卖员、采购员、守门员……一一进行分工。根据责任划分,网格员每天穿梭在辖区各个网格,开展宣传、排查、登记、体温监测、情况了解、汇总……等各项工作,落实各项举措。在这些繁重而又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面前,大家都表现出不喊苦、不喊累的拼搏精神,将疫情防控做细做好做实。

1号网格员徐静是90后,能吃苦肯干活,大家习惯称她“大表组”,拥有计算机技能特长。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武汉来宁人员排查表汇总,还包括工作报表、居家观察表、公安数据排查表、生活垃圾收运统计表和春节后来宁人员排查登记信息表等各种表格数据汇总。接到任务后,徐静就紧锣密鼓开始分捡数据。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徐静不仅要分类录入表格数据信息,还要严格核对数据精准度,紧张的忙碌一直持续到2月3日早晨,整夜没能合眼。第二天早上,她只是简单的用毛巾擦了把脸,又开始排查公安下发的春节后来宁人员信息数据。看到徐静因工作一夜没有休息,网格长范璐就劝她休息一下,徐静说:“老旧小区外来人口较多,不排查清楚辖区人员的基本信息,我不放心……只要小区里能保持平安,没有疫情传播,休不休息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她就这样一直持续坚守岗位近10天。

4号网格员计曾是网格中的“金牌调解员”,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始终保持24小时在位待命。只要网格中排查到湖北或温州的来宁人员有不配合的或者联系不上的人员,他都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入户核实人员信息、耐心做好宣教工作,引导说服疫区来宁人员在家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观察。

“请您帮忙买四根黄瓜、两根茄子、三根莴苣、一把蒜苗和一块老豆腐。再帮忙取一点快递,谢谢了”。2月2日上午,第6网格员侯方杰收到了居家观察人员的求助电话。他临时化身“外卖员”,担负起为居家观察人员采买物品送上门,收发快递的工作,上午11时许便将采购到的物品和快递送到了李先生家门口。除了“外卖员”,侯方杰还是兴达社区所有网格的“垃圾员”,每天负责居家观察人员垃圾消杀和清运,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网格长范璐同志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指挥,她的女儿今年上初三,马上面临中考,作为母亲,她舍小家顾大家,就连“女儿的生日也给忙忘了。特殊时期,作为妈妈只能无奈撇下心爱的女儿,实在是顾及不过来,因为社区里的小伙伴们更需要她!每天,范璐一到社区就开始统筹安排当天的工作,部署重点任务。白天巡查辖区内7个小区12个网格,督促要求小区门卫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尤其是外来来宁人员登记、戴口罩和测体温工作,要求门卫详细了解小区内居家观察人员信息,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检查物业在小区内消杀工作。晚上,还要奋战到深夜一两点,辖区面积1.25平方公里,常驻加流动人口约1.2万,没有一个地方能离得开她,小区居民没有一个人能让她丢得下,“白+黑”没有一刻离开她的身影,日夜奔波于疫情防控战争中,协调、督促、沟通、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没有一点属于她自己的空余时间。范璐和她的网格员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在想尽各种办法,在抓紧一点一滴的时间默默无闻地奋战在疫情防控战中。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网格员个个是冲锋陷阵的战斗员,他们携手共进心连心,为织好兴达社区这张暖心的安全网奋起拼搏,扎实守护小区一片天,保护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尹南)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