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红领荟”接力“请客”环卫工人提前吃上年夜饭
2020-01-22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南京讯(通讯员刘淳)1月21日下午5点半,位南苑街道庐山社区旁边的“泰岐酒店”内温暖如春,餐馆老板闻思春正在招待一群身穿橙色制服的特殊客人,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们齐聚一堂,开心的吃起年夜饭。

新鲜绿色菜品一应俱全,蔬菜、肉丸、干锅、粉丝……在热气腾腾的锅里翻滚着。忙完下午繁重的清扫工作,来到轻松愉悦的饭桌上,环卫工人们都有说有笑,看着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端上,大伙儿纷纷动筷品尝,并且举杯欢庆。

来自淮安的张翠荣,过完年就57岁了,负责庐山社区松花江东街片段的清扫工作,工作十分认真负责。每天早上5点开始工作,一直要忙到晚上九点多,一年360天,不管严寒酷暑,日日坚守岗位。本可以在老家含饴弄孙的他,听说南京保洁员收入比淮安老家多1000元,为了养家,一人独自来南京打拼,一做就是5年多。张翠荣激动地说:“我已经好几年没有吃过年夜饭了,今天终于在这边吃到了久违的年夜饭!菜很丰盛,味道也很好。”

据了解,南苑街道庐山辖区10多名环卫工人,都是外地人。不管家乡远近,对于常年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们来说,年夜饭已经成了他们心中最深的渴望。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庐山社区的领导对环卫工人的关心,感谢“泰岐酒店”闻老板的热情款待,虽然南京今年的天气总是阴雨湿冷,但是环卫工人的内心却暖如朝阳。

这顿年夜饭,大家吃的很香,也吃的很快,因为六点半,他们又要回到自己的岗位坚守。闻老板说:“我也是一名打工的,每天看到它们起早贪黑的忙碌着,我的内心深受感动。今年,庐山社区车书记搭建了 ‘红领荟’的爱心公益平台,我就想着,年底一定要请环卫工人吃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

原来,为了将党建引领的理念延伸到商户企业,整合辖区内各家商户企业资源特色,2019年下半年,由庐山社区党委书记车卫玲牵头,成立了“红领荟”商企联盟。由社区搭建平台,辖区商户共同参与公益事业,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传播正能量,担当新时代。通过“我搭建平台,你奉献爱心”的方式,以实际行动为居民做实事、解难题。用真情服务居民,打开基层治理的新局面,以城市基层党建共建为突破口,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为社区治理工作注入新时代的活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敢和果决,不断迎接时代挑战。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