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
2020-06-23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南京讯(通讯员 潘昕 刘妍)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公众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更好弘扬诚信文化,燕子矶街道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立足街道实际,强化干部示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密切结合街道各项重点工作,举办了一系列关于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宣传活动,加快推进信用街道的构建。

6月10日上午, 2020年燕子矶街道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在街道大会议室召开,街道主要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及任务分工进行了安排部署。

6月12日,街道经济科牵头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街道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邀请了金科院韦森教授及人文学院专家到会,为街道各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代表授课,介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围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义、近年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推进情况、企业如何进行信用修复”3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信用体系建设的意义和具体操作,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6月13日开始,街道经济科和各部门、社区联合,在高力国际家具港、晓庄彩虹广场和各居民小区内开展了2020年“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营造诚信社会环境”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印制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居民和企业积极宣传诚信的重要性,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诚信经营和金融征信等多个领域,讲解作为公民应该时刻关注自己的信用记录,有效防止不良信用记录的产生,告知大家良好的信用记录对自己的生活会带来方便;同时宣传了相关法规条例,普及违规从事征信经营活动等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通过本次信用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全民树立信用意识,使居民充分认识到,诚信、信用关系到每个人自身的形象和利益,也直接关系到全民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素质,使社会各界了解了诚信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